close

想必許多人跟我一樣在農村長大

隨著年紀慢慢長大

為了升學、就業紛紛前往都市發展

再加上現今城鄉差距越來越大

自己的故鄉年輕人口越來越少

都只剩下年紀較大的長輩們

也由於年輕人口的外移,家鄉是越來越沒落了!

 

若不想被邊緣化、被淘汰只能尋求改變

還記得高雄左營自治新村

原本是一個即將被拆遷的眷村

因為一群熱血的年輕學子,透過繪畫短暫保留住那許多人共同美好的回憶

為地方帶動觀光人潮,讓更多人體會短暫的眷村生活

 

以前曾經想過要改造自己的家鄉

跟朋友說著,透過所學回到故鄉,改照顧鄉,想讓故鄉不被邊緣化甚至是淘汰

但~夢很美,卻沒能力去實踐

漸漸地已將這個夢深深地埋在自己的心底不再對人說起!

 

不過,近期在FB看到同鄉人PO有關故鄉的改造訊息

我深深地被撼動了!

看這那一張張改照過程的照片,心是暖暖的,淚珠都在眼眶中打轉著

我的故鄉,在一個堅強的團隊用心觀察、體會,將故鄉的特色及長輩們的回憶,透過繪畫及公共藝術的呈現跟大家述說著

讓長輩們可回憶過去的生活,也讓純樸的故鄉煥然一新

透過網路的傳播,刺激著網友們的視覺神經,吸引著外來的旅客

帶動外來旅客的觀光(雖然我的故鄉真的是一個很偏避的鄉鎮~

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深深的感動!

 

真的很感謝他們!~

讓我的家鄉蛻變了

就如毛毛蟲需要時間跟磨練才能蛻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 

 

-----------------------------------------------------------------

上述有提到的改照過程紀錄的相關照片

經原作者同意擷取下來並上傳自相簿

有興趣的請點這

詳細的改照過程還是請各位客官至優雅農夫藝術工廠(原作者)Facebook粉絲專頁搜尋,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戀蔦松 雲林縣
    全站熱搜

    獅子媽sh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