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我身上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

使得我的心情很像在坐雲霄飛車,起伏非常的大!

 

事件的主因要從我現在打工的地點說起:

我是在學校某行政單位當工讀生,

現在由於學校政策的關係把兩個類似工作內容,

但針對不同地區的單位做合併

相信在許多外面的公司,若有部門合併,想必會裁員或是擴增人員

而我們這個單位,

剛好原先的職員有人想藉這次合併的機會依照自己的人生規劃換個跑道

因此,這個單位有釋出職缺

而我呢!就想說藉由這次機會,努力去爭取看看,是否能成為正式的職員

好啦!這是座上雲霄飛機的開始

接下來雲霄飛機正式開始運作

--------------------------------------------------------

一開始,打電話跟長官說想應徵,想爭取看看

因此,拿著履歷表去找單位主管面試

面試的結果:有想僱用我的意思,但礙於我目前正在學校就讀碩士班

因此,多有顧慮,若解決這層顧慮當然就沒問題了!

這時心中OS:那我就努力去解決好了!

還去找了所長談談,看是否能有方法解決,還是要轉成在職專班的學程

所長那邊也釋出相當大的善意,願意協助我

本想說成為正式員工的機會相當的大

(這時的心情如到達雲霄飛車的頂端!)

結果:最後詢問過人事單位,卻說因為學籍的關係不能聘任

(這時心情如同坐著雲霄飛車俯衝而下)

接下來想說不要這麼輕易放棄,

想說再去詢問一下人事單位的主管,看還有沒其他方式能解決

(這時覺得又有了希望,出了那一道曙光,

又宛如搭著雲霄飛車從谷底向上攀爬)

 

結果,找到人事單位主管談談才知道,

原來這次釋出的職缺(專案)因有明文規定「在職、在學皆不能聘任」

由於我目前還在就學階段,除非我辦理休學才能被聘任

但,若休學了,那我工讀的單位主管更不可能會錄用我為正式員工了

畢竟,這樣的事情其中都有些小癥結點,傳出去會變得不太好

(這時我的希望的曙光不見了,

又宛如坐著雲霄飛車到達了頂端又往下俯衝)

 

雖然在之後我還是有去找單位主管談談,

他也說未來若再有人事擴編,我將會是優先考慮人選

目前就先當工讀生,並將碩士學位盡快完成

在接下的日子還是會需要繼續的合作!

 

回到家,自己想想

心情真的很受影響!

我想我是該好好整理一下我的心情

讓我自己心情上能夠轉換得過來

-----------------------------------------------------------

哈哈!大家是不是覺得這一切都結束了呢

其實還沒呢!

過了一天,我依然到該單位打工

這時又有消息指出,我似乎又有機會了!

現在又有多釋出一個約聘的職缺

那道曙光又再度出現,而原本有點回到平衡線上的心情又再度往上攀升

接下來的幾天,帶著又再度被激起水花忐忑的心情努力做好我該做的事

接下的這幾天還沉浸在那美好未來的構想當中

但人嘛!還是得要面對事實

事情還是必須要問清楚

因此,接下來的一兩天努力找尋機會,詢問最後的結果是如何

 

藉由詢問才知道,原來單位所釋出來的職缺員都是“約聘”

但合併後有新職員的加入,

而另一單位的兩位職員他們皆是“專案”聘任的

由於“約僱”比起“專案”聘僱的福利及保障都是較好的

因此,藉由這次合併的機會,他們想轉認為“約僱”人員

所以,最後是出來的職缺都變成了“專案”

又加上“專案”聘僱有明文規定「在職、在學不得聘任」

所以我就徹底的沒希望了!

 

最後得知此結果,

心情好比又坐上雲霄飛車快速向上攀升,又在快速地向下俯衝

真的很不好受!

 

雖然這次的求職過程不是很順利

結果也沒很理想

而我又回到了原點

不過,這次的經驗卻是給了我很棒的體會

 

不管結果如何,至少我努力去嘗試過了

雖然結果有些遺憾

不過我卻又得到了一股很強近的動力來源

 

現在的我要快速調整好我自己的心態

別再一直處在低潮

努力去調適及克服

做好我現在該做的本分

努力向前邁進!

(OS:趕快調適好吧!

才不會又像這次因為考試前一天接收到青天霹靂的消息後,

未將心情調適好,而拖垮了隔天的信託證照考試!)

 

加油!絕不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聘任 人事 曙光 心情
    全站熱搜

    獅子媽sh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