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種米養百樣人!」

相信這句話許多人都曾經聽過

而所接觸過的人,不管是家人、親戚、朋友,或是商店的店員等

每個人都擁有各自應對進退的方式!

 

因每個的生活環境以及接觸到的人有所不同,所以發展出許多不同的價值觀!

有志一同大家會相聚一起,變成朋友甚至是家人

但~本身的價值觀有所不同,就算相聚1秒鐘都會覺得痛苦

在對話上~

兩個價值觀不對等的人,

對方說什麼話你都覺得他是錯的,覺得對方的價值觀有所偏差

你可能會很生氣,那時真的會覺得「話不投機半句多」!

而我今天也遇到類似的狀況,實在讓我有點感到不舒服!

最近有許多重要的事情等著我去做,

但因為今天這件事實在讓我有點耿耿於懷

於是我決定將心中的想法分享出去,好讓我自己能夠快意點的釋懷~

(sorry!可能會有點長篇大論!)

 

今天~我真的體會到何謂「話不投機半句多」!

就像前面所說,

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環境及背景的不同,因而造就出不同的價值觀

因為受教育的程度不同,對事情的看法跟所了解的程度也有所不同

就算受同等的教育,念不同的科系對於事情的看法及見解也會有所不同

說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說,妳唸到高學歷又如何?高學歷就有比較了不起嗎?

我來告訴你,是!高學歷並沒有比較了不起!

目前在台灣要擁有高學歷並不是件難事(畢竟學校入取率那麼高!)

高學歷也不代表真的比較聰明,

只是在求學的階段中~學會「耐心」、「自己尋找問題所在並解決問題」、「用多面向去看待事情」,

畢竟看的書也多,輕易的就學習到他人可能花了一輩子才懂的事

這一切,都會使得應對進退上好些!

當然,這些並不是一定要有高學歷才能學得到的事

就算年紀輕輕,沒有高學歷,但只要在社會打滾過一段時間,這些都會慢慢地學會

講話的態度及涵養也會有所不同

但,這是在本身夠上進的情況下才較符合!

若本身不夠上進,進入社會多久都還是一樣,一副長不大的小孩的樣子!

 

今天就是因為我們的生長環境的不同,價值觀的不同,所以看事情的角度也有所不同,

因而我轉po的資訊你有其他的見解,這我能夠理解

但我實在不太能夠接受你的應對~

好吧!~你的所作所為讓我深刻的明白,你我之間的距離

讓我對這個團隊又有著另外一個註解!

將這件事跟朋友說,連朋友都覺得身為一個高階的管理者不應該有這樣的舉動,非常的不適宜!

我想,你還是覺得你的做法、想法是對的吧!

 

算了!跟這種人一般見識只會降低我的水平

開心得過我的每一天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程度不同 偏差
    全站熱搜

    獅子媽sh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