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哈!

本來是想說來逛逛「德元埤荷蘭村」的

沒想到在他旁邊還有一個景點

『老牛的家』

 

DSCF6022.JPG

 

我乍看到時還在懷疑這裡是一個景點嗎?!

一個不大的地方

經過事後去做瞭解

「老牛的家」曾經是選舉時期候選人的政見

有部分人批評這是為了選舉臨時起意的構想

選後很可能會成為空包彈

不過在選舉後他依然還在!

 

DSCF6024.JPG

 

一進屋裡就看到上圖那張刊板

看著那張刊板

裡面似乎想傳達許多訊息

 

屋子裡還有許多介紹有關「牛」相關知識的壁報

牆邊還擺放了耕田所會用到的器具

有些器具讓我感到不陌生

因為我老家也有那些器具

讓我有回想起小時候的時光

 

DSCF6025.JPG

 

DSCF6026.JPG

 

DSCF6027.JPG

 

DSCF6028.JPG

 

看到牛我並不會覺得陌生且新奇

因為我老家是個鄉下地方

目前還有鄰居家裡有養牛(不過是黃牛啦!

 

雖然看過歸看過

但我還未親自餵牛吃草過

 

管理員說我們可以拿牧草餵食時

坦白說我還蠻開心且興奮的

 

「是非多」他呢率先餵食

看著牛吃牧草,感覺還蠻開心的

 

DSCF6029.JPG

 

DSCF6030.JPG

 

不過,他餵歸餵,都沒有在看鏡頭的

不知道他是擔心牛牛會撲上他還是怎麼樣

 

牛的力氣真的很大

我拿著牧草餵牠吃

牠只是要扯斷前半部而已

我差點就被牠扯倒在地

 

DSCF6031.JPG

 

本來還以為自己可以拍個不錯的照片的說

結果卻.....

不過當下乎相拉扯的表情還拍得不錯呢(呵呵~

 

DSCF6032.JPG

 

很少機會會看到水牛

在今天我看到了

而且還是超近距離的說!

 

聽管理員說

牠是之前新聞有報導的那隻不捨與老農夫分開而落淚的老牛

 

由於之前沒有什麼在看新聞

所以也不知道有這則新聞

不過光聽管理員說 我就有點給他感動了說!

回家後查了一下youtube

 

 看了真的很感動

在youtube上還有類似的影片

若有興趣的可自行查詢!

 

在離開養牛的地方時

管理員問了我們「知不知道綁在柱子上的石塊是什麼?」

呵呵

那時我跟「是非多」互看了一下

搖頭的根管理員說「不知道!」

管理員對我們說「那是『鹽塊』,主要是讓牛舔的」

鹽塊的作用是要幫助牛腸胃消化用的~

就是圖中那塊紅色的磚

 

DSCF6033.JPG  

 

如何去:

新營交流道→新營→台1往柳營→鳳和中學旁南110左轉→南112走到底右轉直走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獅子媽sh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