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升格當媽媽後,都會注意關於寶寶相關的訊息~

也會加入一些媽媽育兒群組!

我最近在育嬰分享平台看到其他媽咪詳細的分享他的待產過程

又在媽媽Line群組裡,媽咪們互相分享生產的過程~

看著文章讓我有好多的感觸,忍不住流下眼淚~(好吧!生完孩子真的哭點變超低!

讓我想到生Jasper的待產到生產的過程吃全餐阿~

想說,就趁著自己還記得的時候趕緊好好的紀錄一下~(沒辦法,生產完真的是金魚腦,哈~

 

現在資訊非常的發達,網路上充斥著許多關於孕婦、生產、寶寶個階段照顧...等相關資訊

相信許多新手媽媽跟我一樣,思考探究到底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好!

在網路上有好多相關的訊息,這邊就不多贅述啦!(可以自己google一下~

而我想說的是,不管你想哪種生產方式,其實孩子他自己會選擇!

我想要自然產,誰知就無法,最後剖腹了!

 

產檢的過程中,照抄音波,從比原本預產期預估的還小隻(當時還很擔心,但請了一個禮拜的假,過太爽快超前了),到超前預產期大小~

還被醫生警告要控制飲食

前期因為身體不適,吐得太厲害,沒啥胃口,照超音波預估起來小於預產期一周多,總是擔心太小隻孩子是不是沒有攝取到足夠的養分~

中後期逆轉,較沒有不適的狀態,孩子吸收也好,預估結果變成超前預產期一周多,換開始擔心太大隻會不好生

(我的家人總是告誡我孩子太大隻會不好生~實在太害怕)

從34+6周就在跟醫生商量,可否提前催生,就是害怕生不出來吃全餐阿!

醫生總是勸說在等等,還不到~

就這樣,一周一周的過,後越來越不敢吃,37+6周去產檢體重完全沒上升,相較36+6周只增加0.2公斤(哈~我當下也訝異

就怕在適無忌憚的吃下去,孩子更大隻

最後38+6周產檢時,醫生同意安排提前入院催生,7/24(39+3周)一早入院報到待產催生(本來是7/23因為醫生好像有什麼安排所以延了一天

還擔心若當天生了孩子,會有一個月不能洗頭

當天一早還掀起來洗個頭 洗個澡 才到醫院辦理報到入院相關手續

  

也因為自己「乙型鏈球菌」篩檢結果是陽性,所以先打抗生素進行預備,還有相關剃毛、灌腸等前期作業都搞定,當然先來個內診確認一下,然後塞子宮頸軟化的藥

(內診真的很痛~因應不同的護士手法,那痛的等級也劃多層次都很想揍人,尤其是不管你感覺如何的

恩~塞了藥,陣痛一陣陣的傳來(有些媽咪說像是經痛,但我之前MC來是不會痛的,所以我只覺得像是便祕拉不出來的痛

很快的,50...60...80...90...100...120...陣痛指數達標~甚至超標了

醫生來探望,護士還跟醫生說我的宮縮狀況很好,就看開指狀況了!

我還滿心期待地說,都達標了應該很快就能開指生~(但一切沒有我這個傻產婦想得那麼輕鬆簡單

在第一顆藥劑產生宮縮作用期間,護士總是在我痛得要死的時候內診確認開指狀況(說是這樣測開指才准,事後根本不覺得是這樣,但當下沒得思考只是真的很想扁人

就在藥效將結束,護士又來內診,呵~還是沒動靜,中間讓我喘息一陣子(加藥需要間隔,也做觀察

晚上了,塞了第二顆藥,陣痛又一陣一陣的來(忍~忍~忍~這是我為一能做的

也因為自己早入院待產,下午隔壁床來了一個年輕的產婦,說是住旗山,昨天晚上被退貨今天又來的

她的狀況是已在家裡痛很久,宮縮很頻繁的,只是她入院後的哀號,也一並影響了我的宮縮

她一哀~我的肚子也跟著陣痛來襲,我也跟著哀~

就像是說好的一樣~頻率越來越接近

但年輕的媽媽好快就進產房了,晚上就生了健康的小寶寶,而我還在奮鬥忍痛~

就這樣一天即將過去,第二天凌晨,護士突然跟我說寶寶心跳往下掉了,要觀察,且要我先不要進食(當下只擔心是不是Jasper有什麼狀況,也沒想到問為什麼不能進食,後來一問才知道,若寶寶心跳沒有上來,可能要馬上推進手術房緊急剖腹生產,確保小孩跟母親的生命安全

還好,平常睡覺有在放寶寶音樂,想說拿出來放給肚子裡的Jasper聽,後面可能有聽到吧!小孩的心跳回穩了(後來才解禁可以再進食

 

我的體力不斷地在消耗,這時隔壁床補了新的產婦

新來的她還好,是第二胎了,想說她的產程應該會很快~

但讓我崩潰的是她陪產的先生,那打呼聲不容忽視~

我們在待產區是較靠近報到櫃檯的,而她們是靠另一邊的,但她先生的打呼聲卻能讓在報到櫃檯的護士們都聽見,就不用說在隔壁床的我

一開始覺得還好,因為她先生根本不敢睡,怕吵到他老婆休息,要他老婆睡了他才能睡(打呼太大聲他老婆也睡不著阿

結果,白天他在那邊給我補眠,打呼聲響測雲霄阿~

要忍痛,還要忍噪音~整個大崩潰

因為輪班的關係,負責的護士也一直更換,當交班就又要來內診,A班才內診完,B班交班上來又再內診,阿又不是每個護士的手都很小隻,手勢都很對,讓我留下不少陰影

每次內診我都更用力再使用我的肌肉再忍痛~

後續又再塞第三顆藥,我自認算很會忍痛的了,但忍耐的過程實在太消耗體力,又無法好好休息,痛感一陣陣傳來~

只能哭著跟曹先生說我不想生孩子,最後實在不行,去申請了肌肉型止痛針(健保的),但打肌肉的止痛針過程超痛~我放聲大哭

但藥效起作用時,真的有讓我緩解那個宮縮的疼痛感,可以小小休息片刻

話說回來,第二天上午塞的第三顆藥後,我落紅了!(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護士塞藥把我的陰道弄受傷流血了!因為第三顆藥超痛的

但子宮頸卻是沒什麼進步~

到了下午,已經塞了第4顆藥,身體也沒體力了

可能我的身體也有了抗藥性,後面塞的藥劑使得陣痛的頻率沒那麼頻繁!

中間醫生來看診,呵呵~已經告知,子宮頸若真的還是沒開,那就要剖腹了!(我痛到後面覺得就這樣吧,剖就剖了!

就在進入第二天的晚上,我實在是不行了,跟曹先生商量著剖腹吧!

雖然他還是想叫我再忍忍,雖然進展很慢,再多塞一顆藥(第5顆),說不定進展就快了!

但我實在忍不下去了,沒有休息,陣痛的襲擊,還有響徹雲霄的打呼聲,讓我已經無法再忍受

曹先生看我那麼痛苦,也就讓我剖腹,不再塞藥了!

但實在痛得受不了,又再打了一隻肌肉型止痛針(我又是再次大喊及哭泣

第三天(7/26)一早,再度內診,呵呵~沒進展,就跟醫生安排下午進開刀房生產

而我也進入第二次禁食,就連水也不能喝,只能用棉花棒沾水差嘴唇(很渴還是要忍耐

越接近手術時間,相關的前置作業又再次巡迴了一次(灌了第二次腸

下午開刀時間一到,我被推進手術室,上了手術台,先打麻醉做準備(從龍骨那邊注射,一度因為太緊繃的關係,針搓不進身體,無法打麻醉

就這樣半身麻醉,手術一開始還挺順利的,醫生進來,手術刀劃開我的肚子我都還清楚的知道,但我那可愛又調皮的鵝子Jasper竟然在這時給我胎動~

很大力的在撐我的肚皮~我雖然半身麻醉,下半身應該是沒有知覺,頂多感覺到麻麻的,但卻感覺得到痛!

呼喊著跟麻醉師說我痛,他們還覺得不可思議,就在透過手上的點滴加入麻藥後,我突然整個白眼翻過去,我只覺得我的世界一片空白,不知道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了!

再度有意識的時候已經是開完刀縫合了,但我隱約有聽到自己一直在呻吟,哈

麻醉師還問我知不知道自己在叫,我還跟他說我不知道,像是在作夢,自己不知道發生了些什麼

這時護士正在按壓著縫合完的肚子,要將惡露那些擠壓出來

這時我還對話告知不適,期望他們不要再按壓了!

但為了我好,一邊告知我要按壓才能將惡露清乾淨,一邊繼續按壓著

再來我又有意識的時候是我已經推出手術室,到休息區了!

中間我兒子來到這世界第一生哭聲我都沒有聽到

就這樣,經歷了51小時又10分鐘,全身疲憊感的在Jasper39+5周(2018/7/26)生下了他!

 

最後分享一下我兒子剛出生沒多久曹先生視角拍的影片

arrow
arrow

    獅子媽sh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